只猪

逃不开肉体的藩篱
就让灵魂去世界各地流离

对文字是真爱,初心就是交付于它。
在读物理系大学生,神经质白羊

以前的账号忘记密码了,新账号也已经用了挺久的。
有时候会去翻以前的账号,没啥目的,可能通过一些自己发过的评论,能看看曾经的心路历程。
不过那个时候高中时期居多,现在回头看也不过是无病呻吟。

通过一条评论,重新发现了这个歌单。当时看见它在我的首页,有点吓到了。评论里通篇“抑郁症”,“自杀”,“死亡”,就连制作者都说是因为有人举报了,才被迫把名字从“21天死亡日记”,改成“21天社会主义日记”。

或许是那段时间听的曲风比较压抑,那也是偏好和阶段性的情绪原因,并不代表什么心理问题。心里一度排斥,即便是里面一些歌真的很好,也没有继续听下去。

重新听听看,从第一首开始,还是一样的压抑,我认为旋律本身就联通感官,它会激发对应的情感,不过现在听到这些,我像是坐在台下的观众,我能感受那种绝望,却不能认同我拥有那种绝望,换句话说,我根本不丧。(参见p4,制作者的咆哮哈哈哈)

再说一个又搞笑又可怕的现象。p2和p3是同一首歌的评论,区别在于,一条是最热,一条是最新。发布时间相差两年,发布者的年纪我不知道相差多少,不过通过内容可以猜测,前者应该是上过大学,后者是,初中生。不仅如此,往后翻,新评论大多是“无病呻吟”,毕竟我也是过来人,太熟悉那种风格了。
随着时间的流逝,网易云也被新生代占领了吧,这没什么,合理。但是在不完整的年龄里,会不会因此受到太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呢?又或许是我多想了,说不定当他们到了和我相同的年纪,也知道什么叫幼稚,也会明白什么叫现实,渐渐不会把自己代入任何场景,无论电视剧,电影,还是歌曲。
不管这是否是一种遗憾,遗憾这种东西,像是来不及欣赏就凋谢的花,唯一能改变它的,就是时间。活着的一生中,这样的残花败柳或多或少,铺陈着我们的过去,能无意间记起一件,都是莫大的幸运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