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猪

逃不开肉体的藩篱
就让灵魂去世界各地流离

对文字是真爱,初心就是交付于它。
在读物理系大学生,神经质白羊

我的心应该是一张纸

我的心应该是一张纸

一张随时变换材质的纸

将我按照环境来划分的话——

在学校时,它是面巾纸

柔软下,才会裹住自由与美梦

在沐浴桂花大道下的阳光,以及触碰情人坡上的白车轴草

在这样的美好的日子外,

我的心,这张面巾纸,它还能无限延伸

依靠手中这无形的互联网,

依靠我不断丰满的大脑

在学校里,我的心,这张面巾纸,有了无限可能

在家时,它却是信纸

我常常因为来不及搜寻到最恰当的词,

便只能将它撕下,揉紧,捏在手中

这方小小的居所,

却是我大大的职责

在这个环境里,一切都是有限的,

一切有限又都是令我无可奈何的

我的身体暂时留不住成长的印迹

但我的心,这张信纸,却斑驳陆离

在一切都受限的情况下,

我开始期待“永恒”:

刚买的面包可以一直保持八片;

冰箱第一层的酸奶不会喝光;

塑料桶里永远都有饼干,即使那是散装特惠;

电表就停在这一秒,冷空气从空调中吹出,永远没有闷热的困扰……

但这些,都只是信纸上斑驳陆离中的某一笔

他们只能被称作“幻想”

因为物质而时常生出的紧张感,就像是被现实捏紧的废纸团

好在成长没将我的心,这张信纸,捏的太皱

我用在别处习得的耐心与善意,

认真抚平着那些痕迹

大人们称它为“懂事”

说到这里我才明白,

当我承认我真的懂事时,

我也就成了大人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