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猪

逃不开肉体的藩篱
就让灵魂去世界各地流离

对文字是真爱,初心就是交付于它。
在读物理系大学生,神经质白羊

Day One

#文手题梗三十天#

1.写一篇情书,里面没有任何“情”“恋”等字。

给他打完电话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。琢磨了许久,我想可以将那样的感受定义为——咬一口苹果。

被扑面而来的未来规划弄得有点狼狈。于是,当我想着,该如何去收拾我这布满灰尘的样子时,半下午跟他约定打电话这件事,才被我记起来。打电话多么好呀,没有表演成分,没有作假时间,两颗心可以更加坦诚,言语要在有分贝的情况下,才更具有力量。

随心所欲打电话,这件曾经向往的事,如今已不再是奢望。电话那头我想分享各种小事的人,他不再用各种理由拒绝我,而是充满期待,安安静静地守在电话旁,等着我按下通话键。

我和他说哈喽,敷着面膜用怪异的语气和他对话二十分钟,免提,把他傻乎乎的,不符合他庞大身躯的声音公之于众(三位室友),我们并没有谈什么了不起的话题,也不是无话找话。大到分享他的考研预备法,小到对我的怪笑提出意见,我刷牙泡脚,他铺床整理,一路畅通无阻。这个简单得我一度以为他隐藏了大秘密的男孩子,在室友看来,傻乎乎到可以把她的面膜笑掉,在我看来,简单的就像一颗老式水果糖,足够大,足够甜。

他真的很简单。我想,所有水果中,他一定是苹果。

不论什么时代,苹果似乎能贯穿我们整个生命线。公园里,小娃娃们跑累了,回到坐拥整个食物补给站的奶奶身边,奶奶笑眯眯递给娃娃一根塑料小叉,上面的苹果是处理好的米黄果肉,它们在娃娃嘴里迸发出脆生生的音效,好像认为把苹果吃得越响,变身超人的速度会提升更快。

娃娃不再吃奶奶削好的苹果,因为他不是娃娃了,也知道变不了超人。但早自习过后,高一十二班的教室里,总有个睡眼惺忪的少年,扭捏半天,从书包侧边掏出一个苹果。那是另一种方式的牵挂,是在你成长过程中最直接,也最保险的营养补给,是对你健康最实在的期待。娃娃会迷上很多其他的水果,诸如长相奇特的红毛丹,香气浓郁猫山王,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杨桃,这份对万千水果的痴迷,甚至会让你将广西云南台湾,当作未来五年必去的国内城市。但不管娃娃长成多大,心底扎根最深的,依然是苹果。

它敦实可人,红扑扑的雀斑打扮是成长于阳光下的见证。它散发出的香气让我感到自在而安稳,在某些时候,它成为包治百病的良药,被我们寄予厚望,某些时候,我们就光是看看它,就会觉得自己还踩在这片土地上,那份安定的归属感,就从它胖乎乎的身体传向你的掌心。

他带给我的,就是零星的热烈,时而的惊喜,永恒的稳定。缺氧的生活,苹果香气含有的醇酯类化学成分,有助于安眠。在阳光下生长的很好的他,足以带出我内心的美好与单纯。而至于异地面临的平淡交流,我认为,毕竟打算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刻,脑海中的念头便只有一个:结婚。

在这颗苹果身上,我懂得被人挂念与挂念他人有多么美好。在将它收入囊中之前,全世界、所有人和永远这些字眼,我都害怕提及。而现在,所有人都应该明白,就算全世界背离我,他也会永远朝向我生长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