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猪

逃不开肉体的藩篱
就让灵魂去世界各地流离

对文字是真爱,初心就是交付于它。
在读物理系大学生,神经质白羊

你这么大了,还怕这个?

        坐在院学生会放物资的办公室里,心跳止不住的加速。隔壁就是李老师的办公室,而他右侧第二个抽屉里那个代表学院的公章,就是我要找他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 瘫这儿已经半个多小时了,他那扇门还是没有开,忍不住吐槽他脾气大上班还爱迟到,当然,如果他来了我也怂得不敢进去,我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没出息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钥匙插进去,啪,门摔在墙壁上,好了他来了。这一阵丁零当啷的,我就知道是他的作风,忍不住在心里吐槽第二次。拿着要盖章的文件,又像往常一样,在门口徘徊两步,硬着头皮跟自己说了句“死就死吧,不给盖章就算了,上他娘的!”进去的一瞬间语气和神情就变得要多温和有多亲切,心里忍不住骂自己:“哪来的狗腿子!”

        好在他没多说什么,麻溜的盖了两个就递给我了。把文件从他手下抽出来,顺便说谢谢的时候,余光看见他抬起头来盯了我一下,这一眼,我这没做亏心事也跟着胆战心惊起来,瞬间回忆自己有没有哪里做得不得体。这两分钟脑细胞的运作量,大概是比我上课还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,怎么“怕老师”这个老毛病一直缠绕我。对于学生会的事务,我也没出过什么岔子啊,那是我说话没让他耳朵舒服?我确实不太会公关,让我跟同学小孩儿聊天,我一套一套的可以让你笑死,但让我跟老师坐一块儿,天呐,他们和我说的每一句话,都像是在问:“这道题会了吗?考了多少分儿啊?咋的还退步了呢?以后出去干什么啊?”这个时候我只能祈求神让我有尿意,可以面目狰狞地跟老师说“老师不好意思我想上个厕所先”,去厕所再想怎么进行后来的谈话。

        再说李老师,一个看起来大大的官儿,整天处理各种学生事务,今年又多了一个辅导员的身份,忙是肯定的。他也的确喜欢成绩好的,但其他的他就讨厌吗?那也说不准。至于他看我的那个眼神,我想了想,大概是我在他面前的时间不多,名字和脸对不上号,他趁机看看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妈近几年常说,为人处事圆滑很有必要,怎么说话是一门永远的学问。这话搁以前,我这个满心壮志自命不凡的假文青,绝对给她个白眼,并说她们大人假惺惺,人情世故不真诚。但放在现在,我知道什么叫话听三分,剩下七分,自己去领悟真正的含义是什么。勇敢的迈出那一步,没准儿我碰上的,就是一个喜欢自己的伯乐呢?至少变得不怂就不会给自己丢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